是小鹿吖

Chapter 5 第一天

Chapter 5 第一天

 

1993年9月1日 禁林

在霍格沃茨的日子总是令人兴奋的。

吃早饭时谈论新学期的课程,打开崭新的书,在扉页写上自己的名字。

吃过早饭后匆匆忙忙地赶到上课的教室,担心因为迟到被关禁闭。

下课后三三两两地走在校园里,享受户外的好天气。

有的人要赶去图书馆努力完成教授布置的作业,有的人则悠闲的聚在一起讨论新的恶作剧。

在学院桌旁享受美味的食物,和朋友抱怨做不完的作业,期待着即将到来的魁地奇。

在公共休息室和朋友讨论最新款的飞天扫帚,还有可能的夜游。

 

曾经,小天狼星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曾经,小天狼星也背着书包和詹姆穿梭于各个教室间,匆匆完成教授的作业,然后和詹姆计划着晚上的夜游。

曾经,小天狼星也因为恶作剧被关禁闭,在各个教授的办公室里度过漫长的几个小时。

曾经,小天狼星也和朋友们在户外的阳光里穿梭在魁地奇球场上,或者坐在树下消磨时间。

曾经,曾经……

曾经小天狼星拥有这些孩子们拥有的一切,可是现在,小天狼星只能躲在禁林的边缘眺望学校,看着孩子们匆匆走过,或去学习,或去玩闹。

所有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了。

 

这是开学第一天,天色还太早,整个城堡都在沉睡。

小天狼星醒来时有一瞬间的恍惚,禁林里太暗了,太阳初升时那点微弱的光亮还不足以穿透层层叠叠的树枝。禁林里的早晨和夜晚没什么差别。

小天狼星活动了一下睡的有些麻木的四肢,起身向禁林边缘走去。

说实话,他昨晚睡的并不好,多亏了昨天在车站边远远的那一瞥,让他的噩梦多了不少新的内容。

彼得和哈利睡在同一个宿舍的这个事实让他不寒而栗。只要那只老鼠想,随时可以对他的教子下手。

小天狼星昨晚就是带着这个想法入睡的,整整一晚,他都在做各种各样的噩梦,关于詹姆,关于莉莉,关于哈利,关于彼得怎么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他的家人,而他只能在一旁看着,什么都做不了。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总有不可思议的安抚作用,黑色的大狗悄悄从禁林的黑暗中溜出,阳光照在他身上,稍稍安抚了他的情绪。

他沿着禁林的边缘走着,小心翼翼的感受着清晨的阳光。

海格的小屋矗立在不远的地方,小天狼星在这里停了下来,他的大朋友还在睡觉。

小天狼星站在不远处看着那座小屋,和他记忆里一模一样。

 

——

“海格!开门!是我们!”

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晚上,一只悬空的手敲响了海格小屋的大门。

门被猛地拉开,巨人高大的身躯把屋里的灯光遮的严严实实的。海格看着那只悬空的手向他挥了挥,然后向前伸,做了个邀请的姿势。

詹姆的声音适时的响起来:“晚上好,海格。不请我们进去坐坐吗?”

海格被这故作绅士的声音弄的笑出声来,微微侧身,暖黄的灯光从缝隙中透了出来:“快点,快进来!”

“你们又出来夜游?已经是这个星期的第四次了。不过你们来的正好,我刚刚烤好的岩皮饼……”

小屋的门关上,把巨人的声音和温暖的灯光都关在了里面。透过半开的窗户不时传出来阵阵笑声。

——

 

小天狼星注视着木屋的前门,仿佛看到了海格拉开前门,四个孩子从隐形衣下钻出来,笑嘻嘻的从海格旁边挤进小屋里面。牙牙摇着尾巴向他们冲过来,海格一边抱怨着他们在晚上跑出城堡,一边给他们拿出各种自制的食物。

小天狼星看着小屋的门关上,把他隔绝在了灯光和笑声之外。

 

太阳已经完全从地平线上升起来了,阳光照在海格小屋的窗户上,叫醒了房间里的巨人。

小天狼星在海格推开门的时候匆忙地躲进了一旁树木的阴影中。他看见海格走出房门,走到小屋旁边的菜地里观察植物的长势。巨人还和他记忆中的一样,黑色的长发和胡须纠结在一起,盖住了他的大部分脸庞,让小天狼星看不清他的脸,也看不到这些年岁月的痕迹。

他上一次看见海格是在十二年前的万圣节,在戈德里克山谷。

 

——

“海格!”

小天狼星赶到戈德里克山谷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一切的结束了。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二层小楼几乎变成了废墟。大门还立在哪里,门旁边还挂着万圣节的装饰。小天狼星颤抖着站在门口,伸出手想去抓住门把手,却怎么也做不到。他的亲人,詹姆、莉莉还有哈利都死了,这样残酷的事实几乎在一瞬间就把小天狼星打倒了。

海格就是这时候从旁边的废墟中走了出来,引起了小天狼星的一阵惊呼。

 

“小天狼星!你怎么……”海格看到他也是一惊。

“怎么……你怎么在这里?”小天狼星问到,他看到他的大朋友浓密的胡子里有眼泪划过,怀里还抱着一卷毛毯。

“邓布利多教授让我来的,我……我来接哈利。”

“哈利还活着?!”

“是。”海格微微倾下身,把怀里的毛毯给小天狼星看,那卷毛毯还是小天狼星给小哈利买的,在哈利人生中的第一个万圣节时。

他看着毛毯中的小婴儿睁着眼睛看着他,好像是认出了眼前这个熟悉的身影,于是向他伸出小手要求一个拥抱。

“教父!教父!”这是哈利学会的第三个单词,在爸爸妈妈之后。每次小天狼星到詹姆家看小哈利,他都会朝着小天狼星的方向大喊,等着小天狼星抱着他玩。

小天狼星忍住眼泪,把他从海格怀里接了过来:“把哈利给我,海格,我是他的教父。我会照顾他。”

“不行,邓布利多教授说,哈利要去他姨妈和姨夫家。”

“不!我是他的教父,我是他的法定监护人,我会照顾他的。”

“可是邓布利多教授说了,我一定要把他送到他姨妈家。教授已经在那里等我了。”

小天狼星红着眼圈瞪着海格:“可我才是他的教父,我……”

“小天狼星,这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命令。”

小天狼星没有说话,他知道他争不过海格,也知道有邓布利多教授在哈利会是安全的。于是他低下头,看着怀里的男孩:“哈利,我要走了,祝你好运。”

小哈利看着他的教父,他不懂为什么看见他从来都是笑着的男人现在看起来这么悲伤,他伸出小手,想要擦去小天狼星眼角流出的泪水。

“我爱你,哈利。我爱你。”小天狼星低下头,在哈利的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小心翼翼的避开了那道闪电型的伤疤,然后把他还给了海格,“你用我的摩托车送哈利去吧,我用不上他了。”小天狼星已经决定了,既然已经保证了哈利的安全,那他就要去做另一件事了,去抓那个叛徒。

海格拍了拍他的肩,低声安慰了几句什么,他没太听清楚。

哈利不知道为什么教父不能抱着他了,他在哭,而小天狼星没有来哄他。

海格接过哈利,骑上摩托车离开了。小天狼星站在门口看着摩托着发出的亮光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了夜空中,带着他的教子,和他全部的希望。

——

 

小天狼星看着海格绕着菜地走了一圈,然后回到了小屋里。小天狼星正打算离开,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这里走来,是莱姆斯。

小天狼星时隔这么多年第一次看清了他的老朋友,昨晚在车站匆匆地看了一眼,他没注意到,十二年时间在他的朋友身上留下了不止十二年的痕迹。

莱姆斯穿着一身旧袍子,看起来历经沧桑。他看着莱姆斯停在海格门前敲了敲门,很快,海格把门打开,给了他的朋友一个拥抱。

小天狼星默默看着,然后转身走进了禁林。

 

 

1993年9月1日 海格小屋

莱姆斯本来是不想这么早去拜访海格的,但是他又有点激动,想赶紧去向海格表示祝贺。如果不是昨天实在太累,他昨晚就会去海格小屋了。

 

莱姆斯敲响海格房门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孩子们已经吃过了早饭,赶着去上新学期的第一节课了。

莱姆斯今天上午没有课,他想抓紧早上的时间去看看海格,还想了解一下哈利的生活。

“海格,是我,莱姆斯。”莱姆斯敲响了海格小屋的门,阳光照在一旁的窗户上,晃的莱姆斯微微眯上了眼睛。

门被猛地打开,露出了海格长满胡子的脸:“莱姆斯!你来了!快进来,快进来!”

海格看见莱姆斯的时候开心的叫了出来,他低下身子给了狼人一个大力的拥抱,然后揽着他的肩膀把他带进了屋里。海格有些太过兴奋了,莱姆斯觉得他差点勒断了自己的几根肋骨。

 

海格的小屋看起来和十几年前一样,好像多了些什么东西,但莱姆斯没太注意。他看到牙牙兴奋地朝他冲过来,于是伸手挠了挠牙牙的耳朵,平息了它的叫声。

“海格,好久不见。”

“莱姆斯!真是很多年没见了!”

十二年前伏地魔消失以后,凤凰社就解散了,他们这些初代凤凰社的成员也都恢复了自己的生活,渐渐减少了联系。莱姆斯坐在小屋一旁的小凳子上,看着海格在壁炉前忙着泡茶,露出了一个微笑。

“海格,昨天就想要恭喜你的,保护神奇生物课的教授,简直是太棒了!”

海格听了这话也咧开嘴笑了:“是啊,邓布利多教授推荐我成为教授的时候我真是吃了一惊。也要恭喜你啊莱姆斯,居然来教黑魔法防御术了!”

莱姆斯笑笑,从海格手里接过一杯茶放到一旁的桌子上:“海格,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我和以前一样,猎场看守,还要忙着把不守规矩的学生赶出禁林。说实话莱姆斯,自从你们毕业以后我的工作轻松不少!”

莱姆斯哈哈大笑,想起了那些年他们偷偷溜进禁林的时光。

“不过你看起来过的不太好。”海格打量着莱姆斯的样子,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句话。

“嗯,你知道,狼人嘛,总是不那么好找到工作。”

“别听外面那些人说的屁话,都是扯淡!”海格挥了挥他的大手,差点打到放在一旁的茶壶,“邓布利多教授不是给了你工作嘛!大好人啊!”

是啊是啊,莱姆斯点点头。他从心里感谢邓布利多教授,不论是当年让他入学,还是现在聘用他作为教授。在这一点上,他和海格有着同样的感受。

 

莱姆斯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说出了他进到屋里来以后一直想问海格的话:“海格,哈利怎么样?”

海格一愣,放下茶杯的动作重了一些,几滴茶水落在桌子上:“哈利啊,他很好,多亏他和他朋友们的帮忙,我才能成为教授的。”想起去年的事,海格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莱姆斯,你也很久没见过他了吧。”

莱姆斯点头:“是啊,十二年了。不过昨天倒是在火车上见到了他,还有他的两个朋友,罗恩和赫敏。”

“哦!他们三个啊!罗恩是韦斯莱家的孩子,一头的红发,不得不说,他的两个双胞胎哥哥真是有着你们当年的风采。赫敏是个麻瓜出身的小巫师,她绝对是他们这一届里最聪明的女巫了。哈利,罗恩和赫敏他们三个几乎形影不离,整天待在一起。就像你和詹姆,小天狼星一样……”

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海格猛地住了嘴,看了看莱姆斯的表情。

莱姆斯苦笑:“没事儿的,海格。我们当年确实是那样。”

有几分钟,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太阳渐渐升起来了,阳光照进小屋高处的窗户,在木桌上映下一片明亮的斑点,闪闪发光,就好像莱姆斯的记忆。

“和我说说哈利吧,他怎么样?”

海格喝了一口茶,开口说道:“我和哈利的关系可不错了,就像当年和你们的关系一样!他经常和朋友们过来喝茶,不过倒是没有试图趁我不备闯进禁林过!不得不说,他可比你们当时乖多了!”

听了这话,莱姆斯发出了一阵大笑,‘詹姆会遗憾的’,莱姆斯想。

“哈利是个好孩子,长得真像詹姆,还有一双莉莉的眼睛。你昨天肯定看见了吧。他入学的时候是我去麻瓜家里接的他,看到的时候我真是吃了一惊呢!”

“他是个优秀的魁地奇球员,就和詹姆一样!不,我敢说,他比詹姆还要好。他一年级的时候就被选入魁地奇球队了呢!”

“一年级?!真的吗?”莱姆斯吃了一惊。

“是啊,一年级!”海格的声音里透着骄傲,“一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魁地奇球员。我看过他的比赛,他飞的太棒了,而且从来没有输过!”

“他是什么?追求手吗?”

“不不不,他是找球手。和詹姆不一样,不过他真是太厉害了,每一次都能抓住金色飞贼!你一定要去看哈利的比赛,他绝对会赢的!还有,他和他的朋友们帮格兰芬多连赢了两届学院杯呢!”

“听起来他更像是莉莉,而不是詹姆。”

“哈利的性格绝对更像是莉莉,不过他倒是继承了詹姆惹麻烦的特点,虽然没有詹姆那么严重吧。但是他们确实已经进入过禁林了,虽然不是趁我不备闯进去的。”

听了这话,莱姆斯笑出了声。

 

莱姆斯和海格聊了很久,聊哈利在学校里的生活和他的朋友们,当年那个被他抱在怀里的小婴儿渐渐的长大了,和昨天见到的哈利重合了起来。

“海格,有一件事。”莱姆斯犹豫着,还是开了口,“关于小天狼星布莱克的。“莱姆斯本来没打算说,但是思索了半天,还是决定告诉海格,至少,让他帮忙看着点哈利。

“我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和我说了。”海格很快开了口,“真没想到啊,他竟然会做出那种事。还想要对哈利下手。”

莱姆斯有些痛苦,听到别人提起更是如此:“是啊,我们都是。海格,看着点哈利好吗,尤其是别让他们天黑以后乱逛。”

“放心吧,我会看着他们的。”

 

莱姆斯离开海格小屋的时候第一节课已经结束了,有孩子从城堡里走了出来。莱姆斯拿起放在一旁的斗篷和海格告别:“我要回去了,准备一下课程。”

“我也是,下午有三年级的课。我准备让哈利他们认识一下鹰头马身有翼兽。”

“祝你成功,海格。有空我再来看你。”

莱姆斯和海格挥挥手,走下台阶。他确实要回去备课了,他准备让三年级的学生认识一下博格特。

 

 

 

Ps.本来想直接写莱姆斯的第一节课的,后来想了想还是加了这一章的内容,算是一个过渡章节吧。

 

以及,春节加更!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