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鹿吖

Chapter 4 回到霍格沃茨

Chapter 4 回到霍格沃茨

 

1993年8月 北上

小天狼星时隔十二年终于再次见到了他的教子。只是匆匆一面,然后他就再次踏上了旅途。他要在开学前赶到霍格沃茨。

小天狼星离开女贞路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躲在房屋的阴影中远远的看着骑士公共汽车离开,然后踏上了他的北上之旅。

 

小天狼星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以前上学的时候有火车,有扫帚,毕业以后他买了一辆摩托车,和詹姆一起把它改造成了一辆飞车。再不济,作为一名巫师,他还可以幻影移形。而现在的他不能冒险这么做,他必须走到霍格沃茨才行。

小天狼星准备先到伦敦的对角巷,毕竟自从逃离阿兹卡班以来,他还没有得到一点儿关于巫师界的消息,他得先去对角巷了解一下现在的情况。

 

—————————————————————————

“尖头叉子,不是我跟你抢,哈利绝对更喜欢我!”

“不可能,我是他父亲!!!他肯定更喜欢我!”

“我是他教父!他肯定更喜欢我!”

“教父也得排在亲爹后面,他更喜欢我!!!”

自从哈利出生后,每次小天狼星来看他,像这样的‘争吵’就会上演一遍。小天狼星坚信他在哈利心里可以排进前三名,而且未必是第三名。而詹姆誓死也要捍卫自己作为一个父亲在儿子心中的地位。鉴于没人敢撼动莉莉第一的位置,所以两个人只能在二、三名里争个不停。

每当两个人为这件事争论不休时,莱姆斯就会抱着哈利坐在一边看着他们:“无论你们怎么吵,反正哈利现在在我怀里。”

 

这是哈利出生以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小天狼星提前一天就到了詹姆家,还给小哈利拖来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

“这是我们小哈利生命中的第一个圣诞节,一定要隆重一点。”小天狼星在莉莉质疑他为什么要搬一棵和海格高度相仿的圣诞树过来时理直气壮的说出了这句话。

詹姆把怀里的儿子递给在一旁眼巴巴看着的小天狼星,走过去端详着那棵圣诞树:“相信我亲爱的,以后的每个节日小天狼星都会这么过的。”

“那当然,我们小叉子会有最好的圣诞节!”

莉莉笑了笑,用魔杖变出了一条条金红相间的彩带缠在圣诞树上。小哈利窝在教父怀里咯咯笑着,伸出小手去抓树上的装饰。

小天狼星一手抱着哈利,一手拿出魔杖,变出了一个巨大的星星:“看这个,哈利。”他轻轻挥动魔杖,那颗星星飞到了圣诞树的顶端,“这是天狼星,知道吗哈利。天狼星!”

詹姆看着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得了吧,大脚板。就算是哈利现在会说话,肯定也是先学会说‘詹姆’,你的名字太难念了。”

“你……”

莉莉笑着收起魔杖,端着一盘饼干走过来:“我觉得他肯定是先会说‘莉莉’。”

小天狼星伸手拿了一块:“我觉得你说的对。”

 

莱姆斯和彼得是圣诞节晚宴前到的,把给哈利的礼物堆在了那棵装饰好了的圣诞树下后,两个人聚在了哈利的摇篮旁边。

“他看起来长大了不少。”彼得看着哈利说,距离他上一次过来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前的事了。

詹姆坐在一边:“嗨,小孩子长得可快了。对了,你最近忙什么呢,感觉你很久没过来了。那帮食死徒有什么动静吗?”

“啊?没,没什么。”彼得愣了一下,接到:“莱姆斯,你最近怎么样。”

莱姆斯微微蹙眉,说到:“不太好,现在的情形一天比一天差了。不过感觉他们最近倒是没做什么大事。”

“行了行了,今天是圣诞节,不说这些了。”小天狼星蹙着眉坐到詹姆旁边,伸手拿了一块儿放在一旁的饼干,看着躺在小摇篮的哈利。

可能是感觉到了周围话题的沉重,哈利咧开嘴笑着向自己的教父伸出了小手。

小天狼星笑着握住了哈利的手,一副被击中了的表情:“哦,我就知道哈利最喜欢我了!”

“得了吧,我儿子那是嫌弃你皱着眉头太丑了。安慰一下你。”

“胡说,我可是他最爱的教父。是不是,哈利?”小天狼星晃着哈利的小手问到。

“少来,我是他最爱的父亲!”

……

在两个人开始新一轮‘争吵’的时候,小哈利已经被莱姆斯抱在了怀里,看着他长不大的父亲和教父为自己更喜欢谁争论不休。

“你们够了!”莉莉端着火鸡从厨房走出来,“都这么大了还为这种事吵个不停。你们要是想知道哈利喜欢谁,问问他不就行了!”

有道理。

转眼间,一头鹿和一只大狗就取代了两人的位置。莱姆斯忍着笑,开口问道:“哈利,你更喜欢谁?”

雄鹿高昂着一对漂亮的鹿角,轻轻的用嘴蹭了蹭哈利的小手。哈利用闪闪发光的眼睛盯着威风的雄鹿,然后向在一旁的大狗伸出了手,好看不好看的,还是待在毛茸茸的大狗身上最舒服了。

詹姆看着大脚板在哈利旁边趴下伸出舌头去舔哈利的小手,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变回了人型。他伸手扯了一下大脚板的尾巴,笑着看着哈利抱着大狗的脖子不撒手。

—————————————————————————

 

小天狼星是被对角巷人来人往的嘈杂声音吵醒的。他是昨天晚上来到对角巷的,距离他见到哈利已经过去了大概5、6天了。自从见到哈利之后,小天狼星的一部分好像又活过来了,他不再反复被闪着绿光的噩梦困扰,反而总是会梦到以前和哈利,和詹姆还有莉莉在一起的日子。

 

小天狼星站起来伸展了一下四肢,准备到对角巷里面去逛逛,当然是以狗的样子。他要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东西,或者,最好能捡回来一两份报纸什么的,他需要知道日期,也需要知道魔法部的动向。

 

小天狼星走进对角巷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了,街道上已经有了不少人。他小心翼翼的避开人群,躲在商店的阴影里,不时停下来听旁边人说的话。“从我个人来说,他没有回到阿兹卡班以前,我是不会让我的孩子单独出门的。”一个人对他旁边的同伴说道。

‘看来他们没有我的消息。’小天狼星微微松了一口气。向着街边走去,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吃的。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哈利挤在一群人中间,正在橱窗边看着什么。他抬头看着那家店——魁地奇精品店。

人群散去,小天狼星看清了橱窗里的东西,一把最新的飞天扫帚。小天狼星想起了自己送给小哈利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一把小小的飞天扫帚。那个时候詹姆就说哈利以后一定会成为魁地奇明星。小天狼星看着橱窗里的飞天扫帚,在心里盘算着些什么,他有十二年的生日礼物要给哈利补上呢!

 

小天狼星在对角巷的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找了一个临时休息的地方,晚上的对角巷很安静,几乎没有什么人。

现在那里堆着他捡回来的最近几天的《预言家日报》,和一些被人丢弃的食物。小天狼星不在意,来到对角巷以前,他也是像现在这样,捡一些别人扔掉的食物吃,或者干脆吃老鼠。

小天狼星已经变回了人型,正在仔细的研究他带回来几份报纸,确定了现在的大概时间,肯定已经到8月中旬了。

在8月7日的报纸上第一版有一张他的照片,这还是小天狼星时第一次看见自己现在的样子。满脸憔悴,头发又脏又乱。他用手抓了抓纠结在一起的头发,难过的想:‘要是詹姆看见自己现在的样子,肯定要嘲笑自己一番。’照片旁边是一篇标题为“布莱克仍然在逃”的文章。他从头到尾读了一遍,没发现什么新鲜的内容,和他之前零零散散了解到的信息差不多。他现在是一个横跨魔法界和麻瓜界的逃犯了。

最新的这份是8月14日的,应该就是最近几天的报纸,倒是也没有什么新鲜的,和几天前的报纸一样,无非是警告人们自己很危险,要注意安全之类的。

小天狼星把报纸收到一起,又变回了一只大狗,趴回到角落里。他现在知道了哈利是安全的,他就住在破斧酒吧,等到假期结束他就会回到霍格沃茨。也知道了现在的时间,距离霍格沃茨开学大概还有十几天。他要在开学前赶回霍格沃茨,明天一早就要走,时间已经不算很充裕了。

小天狼星想着接下来的计划,沉沉睡去。

 

—————————————————————————

“不行!我不同意!你这么做会把他们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你身上的,所有食死徒都会去追你的!太危险了!”

这是自从小天狼星对斯内普开了那个过分的‘玩笑’以后他第一次看见詹姆那么生气。

小天狼星叹了一口气:“我知道,可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对不对?我把他们的注意力吸引走你们就安全了。没有人会想到彼得是保密人的。”

“这不可能,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詹姆瞪着小天狼星,“我不能让你处在危险中!我相信你们,我相信你们所有人。我不能让你为了我冒着生命危险!”

“詹姆,这是最好的方法,最安全。”

“可是……”

“听着,”小天狼星深吸了一口气,“不要再纠结这件事了,你和我都很清楚,只要虫尾巴躲起来你们就安全了,没有人会想到他是保密人的。我也会多注意的,你知道,我可没那么容易被抓住。”

“可是,你可是个布莱克啊。如果我们有个万一,那么所有人都会认为是你……”

“别这么说……你们不会有事的,我也不会。”

詹姆看着小天狼星的眼睛,叹了口气:“我是说,万一,万一我们有个什么,哈利……”他没能说完,小天狼星猛的站了起来,打断了他。

小天狼星紧握双手,好像在尽力克制着不要揪住好友的领子:“詹姆波特!你要是再说这种话,我一定当着哈利的面揍你一顿。”

詹姆看着他的好友,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别当着哈利的面。放心吧,我们会没事的。这个计划是我听你提出最好的一个。”

小天狼星勉强笑了笑了,坐回了沙发上。

“等到虫尾巴躲起来后,你也抓紧时间躲起来。别让他们找到你。”

小天狼星点点头:“放心吧,我可是凤凰社的优秀成员!”

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没有说话。

—————————————————————————

 

小天狼星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黑色正在慢慢退去,周围的一切都被刚刚露头的太阳蒙上了一层红色的光。

小天狼星晃晃脑袋,回想起他做的梦。那个时候,在自己打断詹姆的话以前,他想说哈利什么呢?如果他们有个万一,那哈利怎么办呢?小天狼星能猜到詹姆想说什么,大概就是让自己好好照顾他儿子吧。

“我会的,詹姆。我会的。”

小天狼星没有再等了,他把捡来的报纸扔到一边,继续踏上了旅途。

他还有大概两周的时间赶到霍格沃茨,他要在一切变得更糟前阻止他。

 

小天狼星是在开学前两天到达霍格沃茨的,当他远远的看到那座城堡的时候,无端生出了一种久违的回家的的感觉。连续走了这么多天,小天狼星又累又饿,他颤抖着走向城堡,然后,看到了守在城堡门口的两个摄魂怪。

‘摄魂怪?这是什么意思?来抓我的吗?’小天狼星不记得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过有关摄魂怪看守霍格沃茨的消息。小天狼星绕着学校外面走了一圈,发现了不少摄魂怪,它们漂浮在学校的各个出口,那是来自黑暗的守卫者。

小天狼星改变了计划,他不能变为人型,保持狗的形态应该能帮助他抵御摄魂怪。不过他也不能冒险进入学校,所以小天狼星转而进入了禁林。摄魂怪没有看守这个地方,他准备先住在禁林,然后再想办法。

 

虽然决定暂时躲在禁林里,远离那些摄魂怪,但是在霍格沃茨特快到达学校的时候,小天狼星还是忍不住跑到站台旁边去了。他其实没抱什么希望,孩子太多了,看到哈利的可能性少之又少。小天狼星藏在站台旁边的树林里,躲避着外面的倾盆大雨。他还特意找了一个能俯视看台的地方,在树木阴影的庇护下在人群中搜索着那个身影。

“你们三个,还好吧?”小天狼星听到了海格的声音,顺着那个大个子朋友的目光看过去,他看见了哈利,穿着格兰芬多的袍子,顶着一头和詹姆一样乱糟糟的头发。和朋友们向着海格的地方挥了挥手。

小天狼星的笑意还未完全展现就凝固在了脸上,站在哈利旁边那个男生,一头红头发的男生,就是他在照片上看到过的孩子,彼得的主人,罗恩·韦斯莱。他最害怕的事情成真了,彼得就在哈利身边,和他朝夕相处。

还未完全明白心里升起的那股寒意意味着什么,小天狼星就看见了另一个人,一个更加熟悉的人。他们在霍格沃茨一起度过了七年时光,睡在一个宿舍里,为对方的恶作剧打掩护。他们一起做完了活点地图,为了他成为了阿尼玛格斯——小天狼星看见了莱姆斯·卢平。

 

走下火车的孩子们太多了,小天狼星看着那几个熟悉的身影被推搡着往前走,没有思考就追了上去,一直追到他所在的阴影边缘,不能再往前走了为止。他不能冒险从阴影里出来,因为他看见哈利向他这个方向看了看,他知道哈利不可能看见他,但还是不敢往前走。他还记得哈利在和他游戏时表现出来的惊人的能力,他总能发现小天狼星躲藏的地方,在女贞路那晚也是,哈利轻而易举地就发现了躲藏在阴影中的他。这是他们之间曾经有过紧密联系的证明,隔着十二年遥远的时光映照在了他们身上。

他只是看着,看着哈利、罗恩和另外一个女生走上了一辆马车。他没有看见彼得,倒是看见那个女生手里抱着一只猫。‘希望它能吃了彼得。’小天狼星恶狠狠的想。

他又把目光移到了他的老朋友身上,莱姆斯上了哈利后面一辆马车。不知道莱姆斯怎么会在这里,他来霍格沃茨做什么呢?难道是因为自己越狱了吗?莱姆斯肯定知道自己越狱了,也认为是自己出卖了詹姆和莉莉吧。凭着对朋友的了解,小天狼星知道莱姆斯肯定也看见哈利了,就是不知道他和哈利打招呼没有。

 

小天狼星看着马车带着他们走进霍格沃茨的大门就转身离开了。他要好好想一想发生的事,他得做个计划了。

 

 

1993年8月31日 霍格沃茨

莱姆斯坐在教师席上看着一年级的学生进行分院仪式。

 

他在火车上已经派了一只猫头鹰给邓布利多送了个信,但还是担心短信没有说清楚情况,于是刚刚又去找了邓布利多教授。莱姆斯和教授详细说明了摄魂怪搜查火车的事,也说了哈利的情况。邓布利多皱着眉头听完了他的话,然后走去和站在不远处,刚刚把一年级新生带到城堡里的麦格教授说了些什么。麦格教授神色严肃的听完,点了点头就转身离开了。

邓布利多回到莱姆斯旁边:“看来你已经先见到哈利了。”

“是啊,教授。他比我想的还要像詹姆。”莱姆斯叹了口气,他很信任邓布利多,也可以毫无负担的对他说出这些话。

邓布利多拍了拍他的肩膀:“去参加宴会吧,很快就要开始了。”

 

莱姆斯坐在教师席旁,看着各个学院的孩子们有说有笑的走进礼堂,渐渐占满了空空的桌子,和一个假期不见的朋友们打招呼。

莱姆斯的注意力集中在格兰芬多的长桌边,他在寻找哈利的身影。可是他没有看见哈利,只看见了火车上和哈利坐在一起的罗恩。罗恩坐在格兰芬多的桌子靠前的地方,抬头正好能看到莱姆斯坐的位置。罗恩左右两边的座位空着,看起来像是给什么人留的位置。他才发现,和哈利在一起的那个女生也不在。

 

分院仪式已经结束了,弗立维教授拿着分院帽离开的时候,哈利和赫敏回来了。他们两个人小心翼翼的穿过学院长桌,分别坐到了罗恩两边。莱姆斯坐在教师餐桌的一边,微微偏头就可以看到哈利坐的地方。他正和罗恩低头说着什么,被站起来的邓布利多教授打断了。

校长在晚宴开始前宣布了摄魂怪将会驻守学校的通知,引起了一阵窃窃私语。

“它们驻扎在学校这片场地的所有入口,”邓布利多说,“在它们在此逗留期间,我必须说清楚的是,任何人未经允许都不得离开学校。摄魂怪不应该受到玩花招或者伪装的欺骗——哪怕是隐形衣也不行。”

莱姆斯发誓,他看见听到隐形衣以后,哈利和罗恩看了一眼对方。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事。

 

邓布利多教授已经宣布了关于摄魂怪的事,接下来,他介绍了几位老师。

“第一位是卢平教授,他慨然同意补上黑魔法防御术这门课的空缺。”

莱姆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便起身向大家致意。掌声稀稀拉拉的,不那么热烈。不过格兰芬多的桌子边,有几个孩子鼓掌鼓的非常起劲。莱姆斯看过去,都是熟悉的面孔,他们刚在火车上见过面。

 

“我高兴地说,不是别人,而是鲁伯海格来填补他的空缺,海格已经同意在担任狩猎场看守之外,兼任教师之职。”

莱姆斯跟着一起鼓掌,越过长长的教师餐桌看过去,那位很多年没见的大朋友现在正满脸通红的低头坐在那里。真是太好了,他准备去拜访一下这位老朋友,希望他不要记得当年费尽心机想把他们赶出禁林的时光。

 

霍格沃茨的晚宴一直都很丰盛,这对一直生活窘迫的莱姆斯来说是件好事。这么多年了,他的狼人身份一直没能让他过上正常的生活,甚至没能找到一份长久的工作。这大概是他很长时间里吃的最丰盛的一顿饭了。

莱姆斯一边吃饭,一边不时抬头望向格兰芬多的长桌。哈利正和他的朋友们边吃边聊。三个人低着头聚在一起,哈利在和罗恩说着什么,罗恩嘴里塞的满满的,不时插上一句。

晚宴很快结束了,莱姆斯坐着没有动,他看见三个孩子冲到教师餐桌前,大声向海格祝贺,海格手里握着餐巾,激动地连说话都结结巴巴的:“多亏了你们三个。真不敢相信……这正是我一直想得到的啊……”。

莱姆斯看着麦格教授把孩子们赶走了,也起身离开了桌子。

“这正是我一直想得到的啊。”莱姆斯的心情和海格一样,现在的情况也正是他一直想要得到的。他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每月的变形也不会那么难熬了,他还能看见哈利——虽然是以师长的身份——可以教导他,照顾他。詹姆应该可以放心了。

 

莱姆斯回到自己的房间,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他是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1993年8月31日 格兰芬多塔楼

彼得正缩在罗恩的床上瑟瑟发抖,他今天吓坏了。

自从小天狼星越狱以后,彼得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虽然不知道小天狼星越狱是为了什么,但是他是唯一一个知道真相的人,唯一一个知道自己还活着的人,他不敢轻举妄动。

 

彼得当年变成老鼠后就找了一个巫师家庭生活,他的本意是想待在巫师家庭方便打探消息,成为一只宠物鼠也更安全。

永远要先保全自己,这是他这么多年来作为老鼠生存下来的主要动力,带着对活着的渴望,和对伏地魔会卷土重来的期待。

彼得没想到的是,他选择的这个家庭,竟然能让他和哈利再次见面。他第一次在火车上见到哈利时,有一瞬间的恍惚和震惊,他以为自己又见到了詹姆。后来,罗恩和哈利成为了朋友,住在同一间宿舍里,从早到晚都在一起。彼得以为这是上天给他的机会,他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耐心等待,等着伏地魔卷土重来的那一天,他就可以带着哈利去见他,他可以带着荣誉回归。

小天狼星的越狱打乱了他的计划,让他的处境变得危险起来。他不知道小天狼星越狱的目的,但他知道小天狼星有多爱这个孩子。自从哈利出生以后,小天狼星去詹姆家的次数就多了起来,只要去詹姆家,哈利的周围永远能看见小天狼星的身影。彼得收到指示要严格监视詹姆和莉莉以后就发现了这一点,并且成功利用了这一点。他知道小天狼星怕他们出事,于是彼得利用这一点成为了保密人,并且顺利把小天狼星送进了监狱。

而现在,小天狼星越狱了,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但他肯定会想办法找到哈利的,那时候自己也就不再安全了。

还有莱姆斯,彼得在床上翻了个身。他本来以为小天狼星越狱就是最糟糕的情况了,直到今天,他在火车上听到赫敏的那句话,“R.J.卢平教授。”。莱姆斯也来了。

如果莱姆斯发现了自己,他一定会知道真相的,他一直是他们中最沉着冷静的那个人,他会知道自己没有死,也会知道小天狼星是无辜的。他会知道一切的。

彼得不顾一切的想:他得躲起来,先躲在男生宿舍里,躲开莱姆斯和赫敏的那只猫,它一直抓着自己不放。然后找个机会逃跑,离开他们的视线。

 

“咣当”一声,宿舍的门开了,孩子们有说有笑的走进了宿舍。彼得听到他们在谈论着什么,但是没太在意。

他仿佛又回到了十二年前刚刚逃走的时候。那时候小天狼星刚被抓住,他不知道小天狼星会不会供出自己,傲罗会不会突然出现来抓自己。他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直到后来去了韦斯莱家住了一阵之后才放下心来。而现在,那种消失已久的恐惧又回来了。

 

彼得缩在罗恩的毯子下面,感觉到罗恩上了床,宿舍渐渐安静下来。但是彼得没有睡觉,这个世界上最善于躲藏的动物正在计划着下一次的逃亡。他可能不够聪明,不够强壮,但是他拥有作为一只老鼠所拥有的最佳条件,他可以随时躲藏起来。


评论(8)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